高明口岸成功上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1:02:59
分享

记者从高明检验检疫局获悉,5月17日,该局首次通过佛山市“单一窗口”受理了一批出口集装箱和一批货值0.97万美元进口货物的报检,这标志着“单一窗口”在高明辖区成功试点运行。

“单一窗口”是指外贸企业可以通过单一的平台,一次性提交满足各口岸监管部门要求的格式化单证和电子信息,真正实现“一个平台、一个界面、一点接入、一次申报”,达到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通关速度、提高口岸执法效率的目标。它是国务院为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和贸易便利化水平的重大举措。

企业对“单一窗口”的运行报予了极大的热情与期望,“我们对‘单一窗口’一点接入、一次申报的理念十分期待,以后我们企业就不用来回申报了。”某企业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单一窗口”的推广应用打破了原有信息孤岛格局,改变了企业在多个监管部门之间多次申报的状况,极大地解放了企业申报方面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高明检验检疫局表示将继续依托本职,积极向广大企业释放政策红利,支持地方外贸发展。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