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签发两份“经济护照”助企免税138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1:02:59
分享

日前,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签发两份输墨西哥陶瓷的价格承诺原产地证书,这两份证书使该批货物避免被墨西哥方面征收折合人民币约138万元的反倾销关税。

据悉,该批货物为“鹰牌”抛光砖,数量23587平方米,申报货值158977美元。由于该陶瓷企业被墨西哥列入了反倾销企业清单,如不能提供价格承诺原产地证书,将被墨西哥方面按8.49美元/平方米征收惩罚性反倾销关税。

近年来,中国的陶瓷产品在国际市场屡屡遭受反倾销,在高额惩罚性关税的壁垒阻挡下,产品竞争力受到严重影响,失去了相当的市场份额。2015年墨西哥方面对我国陶瓷产品提出反倾销,经过双方协商,双方同意以检验检疫机构签发价格承诺原产地证书确保最低出口价格的方式解决贸易争端,使该反倾销案顺利结案,并于2016年10月24日开始实施。河源检验检疫局始终关注该案协商进程,主动向企业了解有关出口数据,配合企业采取应对反倾销措施。在该案达成和解后,该局迅速向相关企业通报有关情况,要求企业对输往墨西哥的陶瓷产品严格按照价格承诺的有关规定申请签发原产地证书,避免被征收惩罚性关税,从而顺利进入墨西哥市场。(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