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卿兰竹画展在广东揭阳市区举行

作者:黄丽丽 来源:揭阳日报
2017-05-16 11:14:02
分享

陈耀卿兰竹画展在广东揭阳市区举行

  兰竹展吸引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涂英鹏摄

本报讯(记者黄丽丽)15日,由揭阳市美协、汕头市美协联合主办的陈耀卿兰竹画展在广东揭阳市区举行,共展出陈耀卿近年来精心创作的77件兰竹画作。

陈耀卿出生于汕头,现为汕头市美协会员,金平美协副主席。她师从刘昌潮,40年来钻研兰竹画,画作兼容并蓄,现专职水墨画、手指画创作,作品多次参加大型展览和慈善拍卖,并为有关机构及个人收藏。

此次展览展出陈耀卿近年来创作的一批兰竹画作,无论笔法、墨韵、布局均展现清丽脱俗的气质,通过对竹之品格的理解,或描绘傍水墨竹远衬水乡山郭、倒垂墨竹衬以润秀竹牙,或展现月夜下枝叶疏落的清幽之境、风雨中摇曳多姿的自然形态,阵阵清韵之气扑面而来,生动地展现了竹之劲节、清雅的个性,表达了作者谦逊的胸怀和对脱俗品质的追求,令观者对作者的兰竹艺术情怀有较全面的了解。

本次展览旨在为揭阳、汕头两地的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互为促进的平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