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红茶通过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现场评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6:49:07
分享

5月8-12日,德高信茶业控股有限公司、英德积庆里茶业有限公司、英德八百秀才茶业有限公司等3家茶企的英德红茶产品成功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现场评定,成为广东省首个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的红茶类产品。此次评定的通过,实现了清远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零”的突破。

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是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的,以政府公信力为担保的新型评定制度,通过评定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其整个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且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并允许加贴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经过认定后的产品具有可追溯性,将有效保护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权益;具有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满足消费者更高端的需求;具有生态友好性,赋予产品更高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英德红茶是英德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为英德当地人民脱贫奔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2016年茶园面积达到8万亩,茶叶企业达到100家,茶产业从业人员10.5万人。为了让英德红茶顺利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更好地“走出去”,清远检验检疫局主动介入,精准帮扶,积极发挥技术和信息优势,派出专家组为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申请工作,同时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地方政府出台资金等扶持激励政策,形成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合力。下一步,检验检疫部门将以英德红茶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为契机,继续加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宣传与帮扶工作,推动辖区内品牌建设,做好做足“生态”文章,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绿色动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