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马来西亚翻译、语言、文化研讨会暨首届全国大学生马来语朗诵大赛在广外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4:44:27
分享

近日,2017中国—马来西亚翻译、语言、文化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通过对翻译、语言及文化的研讨促进中马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研讨会期间正值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访华之际,此举无疑为深化两国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7中国—马来西亚翻译、语言、文化研讨会暨首届全国大学生马来语朗诵大赛在广外举行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木山利先生、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娜丽玛·萨玛特教授、马来西亚语文局前局长达图•阿旺•沙利延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林汉教授及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多位学者。

在本次研讨会开幕式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至此,与广外建立合作关系的海外学术文化机构已达到了326所。这进一步凸显了广外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方针。

当晚,还举行了“健迪杯”首届全国大学生马来语朗诵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广外承办。共有来自全国8所高校的15名选手参赛。这是我国首次举办马来语专业全国性赛事。据悉,我国高校马来语专业始建于1961年,迄今已有包括广外在内的9所高校成立了该专业,目前在校本科生人数达到数百名。通晓马来语的专业人才已成为促进中马两国友好交往的重要力量。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