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 第一次协调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0:06:38
分享

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第一次协调会于2017年5月10-12日在广州举行。来自中国及东盟成员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和泰国等国家搜救机构代表专家出席了会议。

“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是中国与东盟国家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在海上搜救领域开展的重要务实合作,有助于深化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海上搜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合作机制建立和发展。会议上,中国与东盟国家搜救机构的代表专家就“2017年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日程安排、总体方案、操作程序等事项进行谈论。原则通过了中方的演练方案,中方还介绍了中国-柬埔寨海上紧急救助热线的进展情况并与参会国家深入交流了合作建设海上紧急救助热线相关事宜。

经与会各方代表和嘉宾充分讨论,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项目定于2017年10月初在广东省湛江市实施,涵盖海空搜救、船舶消防、水下探摸、船舶堵漏、人员转移、医疗救助等六项科目。演练将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搜救机构之间的理解与互信,提高中国与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应急反应速度和联合行动能力,减少和降低南海海上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人命和财产损失。

此次演习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广东海事局)负责具体实施。(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