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宾馆赴约遭男网友抢劫 上海警方跨省抓获嫌犯

来源:东方网
2017-05-11 13:29:00
分享

微信交友后相约见面,开房后突然闯入陌生男子,威逼交出微信和支付宝交易密码。近日,上海黄浦公安破获一起利用微信约见网友实施抢劫案件,抓获周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

去年11月的一天,百无聊赖的吴女士通过微信认识了周某。后来,两人一来二去聊得挺投机,周某遂提出见面请求。吴女士没有多想就同意了。晚饭后,两人来到黄浦区中华路一宾馆并发生了关系。

正当吴女士还在和周某温存时,这时突然闯进来一个陌生男子(犯罪嫌疑人孟某),厉声质问吴女士是不是玩“仙人跳”的,吴女士既错愕又害怕,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这时,躺在床上的周某一改往日的儒雅,一下抢过吴女士的手机,勒令其说出手机密码和微信及支付宝交易密码。这时,吴女士刚反应过来,原来这是一个局,而自己已经成了刀下的鱼肉了。这时,周某说“我们也不为别的,就问你要点钱,快把密码给我”。吴女士还是不肯说出密码。这时孟某就举起宾馆内的拖鞋准备抽打吴女士,周某则直接上前抽了吴女士二个耳光。不堪打骂威胁的吴女士说出了手机开机密码,但仍不肯说出微信和支付宝交易密码。后来,周某通过在吴女士手机上添加了自己的指纹,进行了支付宝和微信转账交易,分别从吴女士支付宝和微信账户转出人民币10000元和15000元。得手后,两人拿着抢来的吴女士的手机仓皇逃窜。

惊魂未定的吴女士赶快到派出所报警。接报后,黄浦公安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对宾馆登记记录及监控回看,民警迅速掌握了相关嫌疑人身份信息。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后都已经离开了上海。专案组远赴黑、浙两省将嫌疑人周某、孟某抓获。同时,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案发时还有一名嫌疑人(刘某)在宾馆门口负责望风。事后刘某逃回老家甘肃,专案组远赴甘肃省白银市进行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刘某迫于压力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今年4月28日,刘某被押解回沪。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本来三人都在无锡打工,后结伴来上海。直到三人带的钱都花光了,但还是没有找到工作。于是,周某想起了一直跟自己聊天的吴女士,起了抢劫的念头。三人进行了分工,对吴女士实施了抢劫。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有风险,网友见面需谨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