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块腐烂的木头归谁管?济南凤凰桥建成七年无人维护

作者:林媛媛 实习生许昱洲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11 12:00:00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反映,济南市天桥区东工商河路上的凤凰桥木头腐烂,每次走在上面都心惊胆战,怕桥面会断裂。

这块腐烂的木头归谁管?济南凤凰桥建成七年无人维护

4日下午,记者来到东工商河路上的凤凰桥发现,小河两岸绿树红花,风景怡人。但凤凰桥却与这里的美景不太和谐,桥身的木板已经有些破旧,走上去发现有的木板是活动的,有的踩上去一侧会翘起来,甚至有一整块木板已经腐烂了。两旁的木桥栏杆有多处裂缝,栏杆和桥身连接处的金属部分和桥面上的钉子也已经锈迹斑斑。

这块腐烂的木头归谁管?济南凤凰桥建成七年无人维护

凤凰桥连接了工商河两岸,有了这座桥市民就无需再去路口绕路了,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记者在桥头观察发现,五分钟内就有十几位市民从桥上走过,有孩子,有提着东西的老人,还有推着小孩的妈妈。一位市民说:“凤凰桥修了有七年多了,刚修好的时候很漂亮,桥的栏杆是黄色的,周围的景色也很美,我经常来这玩。只是这几年一直没有维护,现在桥身和栏杆都老化腐蚀很严重,已经有些不太安全了。”记者问桥上木板活动的情况有多久了,她说道:“我记得得有一年多了,走在桥上的时候感觉很不安全,我告诉孩子要走桥上有钉子的地方,万一断了还有支撑点。希望这座桥能有相关部门维修一下。”

这块腐烂的木头归谁管?济南凤凰桥建成七年无人维护

“走在桥上感觉挺害怕的,我现在不太敢走这个桥了,因为我在桥上摔倒过,除了在上面走着桥面会晃,旁边的栏杆扶着也不稳,而且冬天桥上很滑,护栏还没修到头,走到下面就没法扶着了。”一位扶着护栏过桥的老人说。

这块腐烂的木头归谁管?济南凤凰桥建成七年无人维护

修建了七年的木桥,为啥没有后期维护?记者咨询济南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处,该处工作人员答复记者说凤凰桥的管理是属地管理,不在他们的职责范围之内,应由天桥区市政局负责。随后,记者咨询天桥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工作人员说:“每个季度我们都有工作人员去巡查,但凤凰桥是景观桥,是排水管理中心在管理。”

随后,记者又联系天桥区排水管理服务中心,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凤凰桥并不归天桥区排水管理服务中心管理,这事应该问凤凰山居委会。记者接着来到凤凰山居委会,这里的工作人员答复道:“凤凰桥确实是我们这出资建成的,当时就是为了方便居民,但这座桥在河道上,应该让河道的人跟我们共同协商,把桥经常维护维护。”

这座本来为了带给市民便利的凤凰桥现在却成为隐患的源头,而它到底属于谁,又有哪个部门为市民的安全负起责任来呢?

(记者林媛媛 实习生许昱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