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路口绿灯时间仅有20秒 行人被逼"不得不闯红灯"

来源:云南网
2017-05-11 10:20:00
分享

昆明一路口绿灯时间仅有20秒 行人被逼

最近,市民何女士向记者反映,在昆明动物园后门路口,绿灯的时间很短,而且右转车辆一辆接一辆,行人想要过马路有时候不得不闯红灯。

昆明动物园后门正对着鼓楼路、龙泉路和圆通北路交汇形成的一个三岔路口,车流量大,行人也非常多。“快,绿灯亮了,快点!”10时许,一名大姐正对身后的几名女子大喊。随后,几位市民开始通过路口,大约过了七八秒钟,人行横道绿灯就熄灭,红灯亮起,由于几位年纪都不小了走得慢了些,才刚刚走到了路中间。绿灯亮时,一些人一阵小跑,才能踩着点到达对面。“不跑不行啊,这个绿灯时间太短了。”准备到圆通动物园的孙师傅告诉记者,他每天过这个路口,要么就闯红灯提前出发,要不就一阵小跑。

随后,记者用手机的秒表计时,发现绿灯时间仅有20秒左右。在路口,有两位交通协管员在指挥交通,他们在人行横道绿灯有行人通行时,就把鼓楼路上右转的车辆拦停,同时还对行人和电动车的违规行为进行劝阻,可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其中一位协管员表示,这个路口交通压力比较大。“红绿灯的时间设置,也要考虑到机动车通行情况,否则就会造成道路拥堵。为了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希望大家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提高通行效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