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台电脑被人偷"心" 男子盗网吧8万元配件落网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5-11 10:26:00
分享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一名青年男子,在安徽省安庆市打工期间,窜入一家网吧盗窃电脑配件,价值达8万余元,在案发后逃窜。男子3年后潜回家乡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时,被民警抓获。2017年5月10日,这名叫莫某的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被移送安徽安庆市警方押回审理。

2014年5月22日,安徽省安庆市开发区某网吧业主到该市菱北开发区公安分局报案称,其经营的网吧被人窃走29台电脑的CPU、内存条等零配件,总价值8万余元。案发后,当地警方在通过多方的摸底排查后,发现以前在此打工的广西罗城籍男子莫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当办案民警对其进行布控抓捕时,却发现其已潜逃不知去向。于是,当地警方将其列为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同时,向犯罪嫌疑人户籍地的广西罗城警方发出协查通报。

罗城警方在接到协查通报以后,多次到莫某位于四把镇石门村屯进行走访摸排,却得知莫某常年外出打工,近年来极少回家,就连春节、清明节等重要节日也不例外。

时至2017年5月初,该县公安局四把派出所的民警获悉莫某近期因家中有事极可能返乡的线索,于是,再次调动警力对其进行跟踪排查。通过数日的走访摸排以及调查布控,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踪迹。5日凌晨5时许,趁嫌疑人还在熟睡之际,数名民警悄然将莫某住处层层包围,准备实施抓捕。在抓捕过程中,一名警员不慎发出异响,潜逃多年的莫某顿时警觉起来,夺门而出向村外逃去,民警立即分成数路、前后包抄展开追捕。最终,嫌疑人莫某在狂奔数百米后被民警扑倒在地,束手就缚。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莫某对其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作了供认,5月10日经联系,嫌疑人莫某已经移交安徽省安庆市警方押回审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