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阳江杯)暨阳江足球冠军联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08:43:36
分享

5月9日,2017/18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阳江杯)暨阳江足球冠军联赛启动仪式在阳江阳春市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会长容志行、秘书长王军,以及当地足球界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2017/18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将分为县区城市赛,城市冠军赛,全省挑战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五大阶段的赛制将紧密联系,让广大民间草根足球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进来,预计参赛队伍多达2500个队,争夺全省七人制足球赛事的顶级荣誉。

作为广东民间草根足球领航者的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和大业体育的执行团队近年来不停穿梭全省各地,全力推动民间草根足球开展,已经成功发起并举办了时代地产广东省足球协会联赛、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简称广东冠军杯)等多个省级11人制足球联赛。“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是针对七人制足球在广东各地有着浓厚的群众基础,但一直以来缺乏一个有效的省级联赛机制平台对七人制赛事进行统筹而专门组织开展的。

发布会上,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王军秘书长指出,这次联赛的举办在全国尚属首例,时间跨度大、覆盖全省各地区。让阳春市足协承办阳江赛区的赛事,主要是因为阳春具有悠久的足球运动发展历史和深厚的群众足球底蕴。早在上世纪70年代阳春就逐渐开展了足球运动,群众普及程度较高,在阳江乃至粤西地区具有较高的竞技水平。近年来在阳春市委市政府和文广新局的领导下,阳春市足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全市爱好足球的群众、青少年很好组织起来,坚持每年举行各种赛制的足球比赛,有效地扩大了足球运动的影响力,向社会传递了努力拼搏、公平竞争、追求理想的正确价值观。具有较强的承办比赛能力,积累了一定的办赛经验。相信在各方努力下,广东足球超级联赛(阳江赛区)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