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体育共享平台建设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今年将举行多项个级别体育赛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08:43:36
分享

5月10日,记者从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召开的2017年度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有8项各级别体育赛事在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包括国际级、国家级、省级比赛各1项,市级比赛5项。据介绍,大学城体育中心今年将继续大力推进大学城体育共享平台建设,举办4项以广州地区高校学生为主要参与对象的“大学城提升计划”品牌赛事,分别是:2017广州大学城环岛自行车赛、2017广州大学城足球联赛、2017广州大学城环岛长跑挑战赛和2017广州大学城橄榄球联赛。此外,每年一届的广州攀岩公开赛将继续在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上演。

今年,大学城体育中心承接了2项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项目预赛——一是橄榄球项目预赛广州站比赛。赛事已于2月22日—23日在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男女共19支橄榄球队近400名运动员参与了角逐,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部长崔伟红及各参赛队均对中心场地条件、赛事运行团队和后勤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二是群众比赛攀岩项目广东资格赛。资格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将于本月13日至14日在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据了解,攀岩项目今年首次进入全运会,根据竞赛规程,赛事设资格赛、入围赛和总决赛,资格赛各项目前3名获得参加全国入围赛名额,入围赛各项目前20名参加总决赛。

近年来,竞技攀岩项目相继成为亚运、奥运正式比赛项目,攀岩运动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在中国,攀岩运动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加,发展前景十分可喜。为推动攀岩运动发展,国际攀联、中国登山协会联手打造了一项世界顶级攀岩赛事——国际攀联中国公开赛,经广州市政府批准,将在广州连续六年举办该赛事。

2017国际攀联中国公开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

去年,2016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成功举办,赛事获得了国际攀联、中国登山协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年,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将再接再厉,全力打造一届集“顶级的参赛选手”、“顶级的技术团队”、“顶级的比赛场地设施”、“顶级的宣传力度”、“高额赛事奖金”、“超世锦赛规格运行”六大特点于一身的攀岩公开赛,力求提升亚运场馆赛后利用率,助力广州建设国际体育名城战略,推动我国攀岩运动蓬勃发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