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截污网建设,东莞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3:02:13
分享

5月9日,东莞市召开水污染治理新闻发布会。东莞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对林在会上表示,围绕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和内河涌整治两个主战场,全面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污染治理攻坚战是东莞市委、市政府在更高起点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十大行动计划之一。吴对林介绍,由于长期的工业和生活污水排放,东莞市内河涌污染严重。为此,2017年东莞市将新建不少于500公里截污次支管网,完成76条内河涌整治;2018年底前新建1800公里截污次支管网,新建扩建15家污水处理厂,新增日处理能力100万吨,完成不少于100条河涌污染治理,并因地制宜同步建设一批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

为了打好这一场水污染治理攻坚战,2016年11月10日,东莞市成立水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工程总指挥部,并组建现场指挥部。目前,该市加快推进截污次支管网建设。2016-2018年,截污次支管网规划建设管网总长度共1115公里,涉及33个镇街,总投资约86.08亿元。吴对林表示,东莞将同时推进黑臭水体和重点内河涌治理、推进重点流域综合治理、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等工作。全市共有15家污水厂新建、扩建项目,设计规模100万吨/日,要求2018年全面完成。目前已完工4项,在建5项,前期准备6项。(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