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十月取消现场售票 门票网络预售

来源:央视网
2017-05-09 14:46:00
分享

故宫博物院发布消息,拟从今年7月起试行全部门票网络预售,并根据试行阶段运行情况,拟在今年第四季度取消现场售票,最终实现分时段售票、分时段参观、有效控制观众流量。

故宫博物院自2015年6月实行日限流8万人的措施,两年间共计限流90次。通过限流,参观秩序有了明显改善,观众参观体验环境得到显着提升,文物、古建筑和观众的安全也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故宫博物院表示:将于本月起至6月进行检票一体机升级、售检票系统双线改造、扩展扩充检票及安检通道等准备工作。7月至10月,故宫博物院将进入“全网络售票”试行阶段,进行不少于三次的“准全网络售票”实战演练,在不关闭现场售票窗口的前提下,实行网售当日票,逐步放开网络预售票额限制。

据介绍,全网络售票后,故宫午门验票及安检压力将会增大。故宫博物院将在端门广场南、北两端,各设置两个固定咨询台,为观众提供购票咨询服务,还可以帮助不熟悉网络购票的观众在现场完成购票。

为了配合未来实行售票全网化,故宫博物院拟在未达到8万人限流标准的前提下,开放当日网上预售门票,引导和鼓励观众网上购票参观。争取在2018年“五一”实现观众分时段、错峰参观故宫博物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