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偷盗成瘾47岁在监狱16年 儿子又因抢劫入狱

作者:褚菲菲 来源:鲁南商报
2017-05-09 14:36:00
分享

临沂临沭县男子赵某偷盗成瘾,1990年至今,曾3次因盗窃、抢劫,在监狱呆了16年6个月。5月5日,随着临沭县警方破获某化妆品店被盗案,赵某又进了班房。更可悲的是,两年前,赵某的儿子也因抢劫罪被判刑入狱5年。

4月28日清晨,临沭县城南某品牌化妆品店被盗,店内价值3万余元的化妆品被席卷一空。临沭县民警勘验发现盗贼是撬别卷帘门后,从玻璃内门缝中进入的。根据现场遗留痕迹,民警侦查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银灰色无牌摩托车,两次进入化妆品店作案后沿225省道向南逃跑。

民警研判分析划定,作案分子应在石门镇——店头镇之间的沿线村街。5月3日,民警对划定区域内的陈棠、刘棠、宋棠、吴棠4个村街进行搜寻。5月5日下午,民警在刘棠村中发现一中年男子形迹较可疑,民警一看该男子衣着、体貌特点及驾乘摩托车,与现场视频基本吻合,民警随即对其进行盘查。

该男子姓赵,47岁,石门镇农民。盘查后,民警马上对其住所进行搜查,在赵某居住的室内一角发现大量的某品牌系列化妆品。面对眼前的疑似“赃物”,赵某如实交待。

民警从法院部门调阅案卷得知,赵某1990年因盗窃、抢劫被判刑9年;2000年,再因盗窃被劳动教养1年6个月;2002年,其因盗窃电力设施被判刑6年……在赵某47年的人生历程中,仅劳教和狱中服刑就占了16年6个月。而这次“进宫”,无疑将再次被司法机关判刑。

令人痛心的是,赵某的屡教不改,同样也带坏了他的亲生儿子。两年前,其子在河南打工期间,因抢劫罪被判刑入狱5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