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校园清理"僵尸车" 有摩托车放10年没人领

来源:合肥晚报
2017-05-09 10:33:00
分享

安徽大学校园清理"僵尸车" 有摩托车放10年没人领

5月8日,三里庵街道龙河社居委,联合安徽大学保卫处,联合对该校老校区的“僵尸”自行车、摩托车进行清理,以净化校园环境。

当天上午,在该校区老化工楼的大院内,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见到,各式各样的废旧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堆放在一起,犹如一座“钢铁小山”。成堆的废旧自行车、摩托车和电瓶车中,绝大多数都锈迹斑斑,有的车篮已锈烂,有的已部件不全。据了解,这些都是安大保安清理出来的。“10多年前,这辆摩托车就一直停在车棚里,没有挪动过。”一位在安大工作10多年的保安告诉记者,他从刚进学校的那一天起就注意到了这辆摩托车。

高校里为何会有这么多僵尸车?龙河路社居委主任王伟分析,一是每年学生毕业,都会留下一批车子,几年下来,就聚少成多;二是相当一部分学生改骑共享单车了。王伟透露,大部分的僵尸自行车是被遗弃在车棚里,也有一部分在消防通道上或草坪上,造成了消防隐患,同时影响校内环境。“既占地,又浪费资源。”当天,共有近300辆废旧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被清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