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孩高速公路上举牌“求搭车”被教育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5-05 16:07:00
分享

5月3日,记者从黄山交警高速二大队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两名外地女孩为了节省开支,不顾安全,站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举牌“求搭车”。民警对其教育后,将两人安全送至汽车站。

据介绍,4月30日上午,该大队接报警热线,称在辖区京台高速上有行人拦车,十分危险。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两名年轻女孩站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来回走动,一名女孩手中高举一个写有“求搭车”的牌子不停挥动,另一名女孩则不时地朝来车方向挥手示意。原来,两名女孩是福建人,结伴外出旅游有段日子了,身上的现金已所剩无几。为节省开支,两人特意制作“求搭车”牌子,希望遇到热心司机能顺路带一程。不过,站在高速公路上,面对疾驰而过的车流,两人并未意识到危险。

民警当即对两名女孩进行批评教育,并开车将两人带离高速公路送至汽车站。路上,两名女孩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临别时,民警提醒两人,出门在外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且不可随意搭乘陌生人的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