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掩耳盗铃偷舍友东西 一床被子将自己暴露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05 15:40:00
分享

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执行巡逻勤务,当巡逻至某厂区门岗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怀抱一床并不厚实但却鼓鼓囊囊的被子神色慌张地向外走,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上前对该男子进行盘查。

在盘查过程中,当民警问到被子里包的是什么时,该男子声称被子里包的是自己的电脑,民警随即向该男子询问电脑的品牌、型号等具体细节,男子却支支吾吾答不上来。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被子里竟包着笔记本电脑、手机、充电宝等十余件物品。眼见罪行败露,该男子便如实交代了自己偷窃舍友物品的犯罪过程。

案发当日下午5点多,男子王刚(嫌疑人)回宿舍换衣服准备上夜班,正在为手头没钱而发愁时,想起住在自己上铺的舍友将才买的笔记本电脑锁在床头柜里,恰巧舍友都不在,王刚的脑海里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于是三下两下地将柜锁撬开了。打开柜门的瞬间王刚欢喜不已,里面不仅有电脑还有三部手机和其他物品。急于上班的王刚便将柜子内的东西拿了出来想先存放在停车场的车中,下班后再将东西卖掉换钱,可是,他又害怕在前往停车场的过程中拿着这么多东西被人发现,于是王刚便将东西统统塞进电脑包里,并用自己的被子将电脑包包了起来,完美的上演了一场“掩耳盗铃”大戏。谁知刚走到门岗就被正在巡逻的民警发现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刚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