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检验检疫局执行“史上最严”休渔制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06:27:11
分享

5月1日开始,南海海区进入了“史上最严”休渔期,休渔类型全国统一并扩大,休渔时间延长一个月。阳江检验检疫局严格监管,确保休渔制度落到实处,保护海洋渔业资源。

阳江水海产品向来深受香港市民的欢迎。今年前4个月,阳江检验检疫局辖区供港海捕水生动物306.7吨,672.8万美元,品种有海捕活虾、活蟹、虾蛄等。农业部发布《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后,该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出口商召开宣贯会,学习休渔制度,声明休渔期期间出口供港水生动物的要求。一是严格审核单证,对出口商报备的捕捞渔船,审核渔船捕捞船舶登记证和捕捞许可证;二是严格监管捕捞渔船作业类型,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渔船均不允许报备;三是严格核查捕捞渔船与出口商签订的供货协议,确保出口货物来自合法捕捞渔船。

由于活虾、活蟹和虾蛄等品种不能由钓具渔船批量捕捞,该局已于5月1日暂停该类海捕活水生动物供港业务,待休渔期结束后再恢复供港。(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