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恶性心律失常成为年轻人猝死主因 要保证生活规律

作者:胡德荣 来源:新华网
2017-05-04 10:26:00
分享

5月3日,一项针对上海市10万名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调查显示,心律失常已成为年轻白领最主要的心脏问题。专家表示,年轻人的心律失常虽然大部分是良性的,但并不意味着就可放任不管。恶性心律失常是导致年轻人猝死的最主要原因。

此次调查随机抽取上海远大心胸医院10万名门诊心脏疾病患者样本。其中,70岁以上人群占27%,51岁~70岁人群占45%,50岁以下占28%。调查显示,心律失常的成人患者数量巨大,门诊量仅次于冠心病。21岁~30岁患者中,心律失常的检出率远超其他心脏疾病。

中国心力衰竭学会常务副主委、上海远大心胸医院院长孙宝贵告诉记者,心律失常的患者多为年轻白领。他们时常熬夜加班,久而久之会出现心慌、手抖等情况。部分心律失常患者没有器质性的心脏病,通常是在平静的时候突然心跳加速,又突然恢复正常,发作的持续时间长短不一,几秒至几天都有。这种非器质性心律失常往往是一过性的,患者不需要用药,但若是症状比较严重,也可给予辅助用药。

孙宝贵说,恶性心律失常是导致年轻人猝死的最主要原因。要预防该病,一定要保证生活规律,避免工作过劳,心态平和,保持充足的睡眠,不抽烟、不喝酒。“突然出现胸闷、气短、眩晕、心悸等症状,有可能是发生心律失常的前奏,务必及时就医。”

(记者胡德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