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孩胸部突然隆起 医生称跟看偶像剧有关

来源:都市快报
2017-05-04 10:26:00
分享

前阵子,绍兴诸暨一家长发现6岁的女儿飞飞(化名)的胸部突然大起来了,摸起来硬硬的,不像是发胖引起的。飞飞还说,NeiNei有时候好像有点痛,碰一下也会痛。

这不是发育的症状吗?飞飞的爸妈连忙带她去杭州就诊。经过医生检查,排除了肿瘤等特殊疾病,飞飞被确诊为假性早发育期。

之后,飞飞的爸妈带她回了诸暨,到人民医院中医科寻求治疗。

6岁女孩胸部突然隆起 医生称跟看偶像剧有关

  网络配图

五一小长假期间,人民医院中医科陈朝阳医生的就诊室里挤满了来看早发育的小病人。

据陈医生介绍,女孩子8—10岁发育算“早发”,10—12岁发育算“中发”,12—15岁发育算“晚发”。而男孩子是14岁左右发育算正常。这些标准跟以前比,已经提早了很多。

据陈医生介绍,女孩子8—10岁发育算“早发”, 10—12岁发育算“中发”, 12—15岁发育算“晚发”。

不过像飞飞这么小的年龄确实不多见。“她已经服药3周了,胸部的症状已经得到了缓解。”陈医生说。

饮料、洋快餐、偶像剧都坑娃

来看早发育的病人通常在10岁左右,除了有特殊原因(比如误食避孕药等),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挑食,不爱吃蔬菜水果,独宠垃圾食品。

如果你的孩子超级爱喝饮料,吃薯片,吃油炸食品……千万要注意了,这些东西都容易把他们提前催熟。

另外,陈医生特别提醒,千万别让孩子跟着大人看成人电视节目了,尤其是偶像剧。那些谈情说爱的桥段,不可描述的画面,也都是性发育的催化剂。

早发的孩子会偏矮

家长都希望孩子快快长大。不要误会,这是希望孩子心理上早点成熟懂事。性早熟可不是什么好事。

陈医生说,由于性早熟儿童骨骼发育过快,孩子的生长周期会明显缩短,没有足够时间发育,成年后的身高比一般人矮。过早发育也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学习。

带着孩子到市人民医院来就诊的家长,都是希望孩子能继续长高。陈医生说,坚持中药调理可以使发育的速度减慢,但孩子也得配合忌口。不要吃激素含量高的食物,不要看谈情说爱的电视节目、书籍等。两方面配合得好,可以拖延3年左右再达到性成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