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检验检疫局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 四举措助力企业减免关税超两千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4 06:37:29
分享

近日从高明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4月,高明辖区共签发原产地证2657份,签证金额4.3亿元,为企业减免关税2003万元。

为进一步释放原产地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减负增效,促进产品“走出去”,高明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四项举措深化原产地证利用成效。一是简化申报流程。加大推广原产地签证清单管理制度的力度,清单外产品“即报即签”,清单内产品“快审快签”,简化申报流程,提高证书申领速度,从原来三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的一个小时之内。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举办原产地优惠关税政策宣贯会,惠及辖区内60多家出口企业,提升企业对原产地政策的认知度。派员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宣传指导,新增备案企业共计15家。三是开展精准帮扶。根据企业特点,提高帮扶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帮助辖区某电气有限公司提升在澳大利亚市场的竞争力,从2015年12月20日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生效起至今,高明检验检疫局指导该企业申领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共288份,签证金额1.43亿元,减免关税1436万元。四是深化签证改革。积极推进原产地签证全国“一体化”,解决企业申报的地域限制。推行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免费提供原产地证申报平台,实现原产地签证“低耗时,零费用”,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高明检验检疫局表示将继续积极指导企业合理用好优惠原产地政策,有效支持和帮扶辖区企业扩大出口,助推外贸经济稳定增长。(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