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落水呼救 河南一警察冒险跳两米深污水塘英勇施救

作者:刘鹏 郁发顺 来源:中新网
2017-05-03 14:50:00
分享

6岁女童落水呼救 河南一警察冒险跳两米深污水塘英勇施救

图为被救落水女童家人到周口市公安局赠送锦旗。郁发顺摄

危情时刻,面对未知深浅、满是淤泥、污水的池塘,河南周口警官魏江滨在明知不会游泳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只身跳入,将6岁落水女童救出上岸。近日,魏江滨黄河边救人的英勇壮举获得了当地社会各界点赞。

鼓乐声声表谢意,舍己救人显忠诚。5月2日下午3时许,费尽周折打听到救人者身份的河北省霸州县张先生,带着妻子、女儿等家人朋友一行10余人专程赶到周口市公安局,特意送上一面写有“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锦旗,再三感谢魏江滨对女儿的救命之恩。

原来,5月1日当天,已在河南省公安厅借调加班多日的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民警魏江滨,利用假期最后一天时间,陪亲友和孩子到黄河边农庄休假。下午3时许,魏江滨突然听到异样哭声,寻声望去发现附近水塘中有双小手不时地在水面晃动,他的第一反应是有孩子落水了!

刹那间,衣服来不及脱,手表、手机、钱物来不及放下,魏江滨急速奔向污水塘并纵身跳入,紧紧抓住顽强挣扎的小女孩上衣,竭尽全力把女孩的头往水面托起拖到岸边。可由于水塘太深,边缘又都是长满水苔的陡峭斜坡,魏江滨试了3次都无法将小孩推上岸。最后,魏江滨用指甲抠着水中斜坡长满青苔的水泥边缝,奋力将小孩推上了岸边。因魏江滨不怎么会游泳,加上岸边坡陡且滑无法靠岸,最终,在闻讯赶来群众的帮助下魏江滨才脱险上岸。

6岁女童落水呼救 河南一警察冒险跳两米深污水塘英勇施救

  图为被救女童家人将锦旗赠送给民警。 郁发顺摄

据周口警方介绍,事发当日,来自河北省霸州县的张先生带着一家人和亲朋好友趁着五一假期到郑州游玩,当天中午,他们在郑州黄河滩一家自然界农庄里吃饭,张先生6岁的女儿在农庄里玩耍,不慎掉进了农庄里2米多深的池塘。

“我们听到声音后立即赶到了池塘边,可已经有人跳进水里将女儿托到了岸边。“张先生说,由于营救及时,他的女儿只喝了几口池水。

看到救女儿的恩人上岸后白裤子变成了灰裤子,一身的污水,手表、手机等随身物品全部泡水。张先生执意要为救命恩人购买手机和衣物,但被对方婉言谢绝。最后,几经打听,张先生才得知女儿的救命恩人叫魏江滨,是周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

“说实话,我真的不怎么会游泳,但看到孩子掉进污水塘中,来不及多想,也来不及脱衣物和扔掉身上的手机钱物,直接就下去了,当时也没想到水会那么深,水塘中很重的腥臭味差点没熏晕我,孩子喝了几口污水肯定受不了,不过幸好孩子没事。”

3日,魏江滨在受访时说:“这没啥,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救人是我份内的职责,是我应该做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