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两长途客车车厢暗藏“飞禽走兽”被高速民警查获

来源:中新网
2017-05-03 14:50:00
分享

湖北两长途客车车厢暗藏“飞禽走兽”被高速民警查获

长途客车车厢暗藏“飞禽走兽”被高速民警查获钟欣摄

5月2日,湖北省高速警察京山大队民警在随岳高速公路京山服务区查获两起利用长途客车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案件。

2日下午16时许,湖北省高警京山大队民警在随岳高速公路京山服务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时,对一辆襄阳牌照的长途卧铺客车进行检查。在检查司机证件及车内情况后,细心的民警发现车辆行李舱有滴水现象,短短几分钟时间,行李舱下方的地面全部湿透。

湖北两长途客车车厢暗藏“飞禽走兽”被高速民警查获

查获的野生动物均属湖北省级重点保护动物钟欣摄

随后,民警要求司机打开行李舱接受检查,但司机李某以赶时间为由,称车辆运输的是一些水产品,希望民警快点放行。

民警拒绝了司机的请求,执意要求检查行李舱。在拖延一段时间后,李某极不情愿地打开了厢门。

湖北两长途客车车厢暗藏“飞禽走兽”被高速民警查获

  经现场清点,两辆客车装运野生动物共达20余箱 钟欣摄

眼前一幕,让在场民警都惊呆了,行李舱内摆放着一个个大铁笼,里面装的全是动物,一些动物正发出凄惨的叫声。

经询问,司机李某自称是襄阳人,客车从襄阳出发,将开往珠海,车上的动物在襄阳装货。他与送货人只是通过电话联系,送货人支付了几百元运费,称车辆到达广东后会有货主接货。

民警立即联系京山县森林公安局及野生动物保护站,正当民警准备将案件移交京山县森林公安局处理时,又在另一辆襄阳籍客车行李舱内查获多箱野生动物,该辆客车也将开往广东。经现场清点,两辆客车装运野生动物共达20余箱。

经京山县森林公安局及野生动物保护站查看,发现查获野生动物有果子狸、猪獾、黑水鸡、斑鸠、长鹭、白鹭、野鸭、中白鹭鸟、白胸苦恶鸟、野鸡、狗獾、竹鸡等品种,数量约几百只,均属湖北省级重点保护动物。目前,京山县森林公安局正在对该案展开调查。(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