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有病男子在重庆多地上演突然昏倒戏码 拉回医院就跑

来源:重庆晚报
2017-05-03 10:08:00
分享

自称有病男子在重庆多地上演突然昏倒戏码 拉回医院就跑

  ▲民警查看昏迷男子

5月1日11时许,沙坪坝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劳动路附近有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昏倒在地,大家不知道是不是突发疾病,不敢轻易挪动他。

110快处一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看到中年男子仰睡在地,短头发,皮肤较黑,身边放了一个红色格纹编织袋。有人拿雨伞替他遮阳,有人送来温开水。男子没有知觉,大家心里很着急。

隔了一会,男子睁开眼睛,但一直不说话。民警拨打120,民警刚说出该男子躺在地上,对方就将该男子的体貌特征,以及躺在地上的样子说得清清楚楚——原来,最近一段时间,涉及该男子昏迷的急救电话已接了10多次,急救车已经将该男子拉了十多趟。

120调度中心人员还说,该男子每次都是在人流密集之地突然昏倒,每次都提一个红色格纹编织袋。医生检查其身体各项指标都正常,但就是睡地上不起来,也不说话,刚拉回医院他就跑了……

据了解,之前该男子一直在江北区观音桥和渝中区解放碑附近晕倒,最近又来到沙坪坝。现场目击者称,如果有好心人给了钱,该男子就会自己爬起来离开,换个地方又开始这样做。

为防止认错人,在警方要求下,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经确认,该男子就是之前长期在观音桥、解放碑等商圈突发昏迷,拉回医院就主动跑掉的那个人。

经民警检查,该男子身上未携带相关证件、手机。为不占用更多医疗急救资源,民警和急救车人员将该男子送到辖区派出所内休息。在派出所躺了不到10分钟,该男子看上去精神恢复,但仍坚称自己有病。民警准备将其送到救助站,遭到该男子拒绝。随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法律教育,让他自行离开。

重庆晚报记者文翰警方供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