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首次监督销毁3C免办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2 13:05:10
分享

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首次监督销毁3C免办产品

日前,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对辖区一批为科研测试所需的马达及连接线进行监督销毁,这是该局首次监督销毁CCC(强制性产品认证)免办产品。据了解,该批马达及连接线是某企业于今年3月中旬以科研测试目的进口,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前企业已完成相关测试工作。

在销毁现场,该局工作人员仔细确认了待销毁的产品数量、型号、生产商等信息与《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无误后,指导企业人员采用物理破坏方式,对产品进行报废,使其不再具备使用价值。根据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的要求,对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产品必须经过认证,并标注认证标志后,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该批以科研测试目的进口的产品因未获强制性产品认证,无法判定其是否符合我国国家标准,一旦流入市场可能会对消费者造成损害。因此,检验检疫部门需要对该批次产品实施后续监管,确保产品按照申报用途使用,使用后实施退运或销毁。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源检验检疫局近年来大力引导企业通过申请CCC免办产品进口进行科研测试,以快速提高企业科研测试和技术创新水平,促使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产品国际化水平和快速应变能力。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