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36万升普宁矿泉水供应香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2 13:05:10
分享

日前,记者从揭阳检验检疫局普宁办事处获悉,该办对广东利泰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报检的4536箱天然矿泉水,采取快速核放模式,当天就在办事处取得通关单,第二天就摆到了香港超市的货架上。据统计,今年前四月,普宁累计供港矿泉水18批,共计35.92万升,货值16.7万美元,市场反响良好。

据了解,广东利泰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获得出口食品企业备案资格,开始向香港地区出口饮用天然矿泉水。该公司矿泉水取水于普宁市大南山一级水源保护区,水质清冽甘甜、绵软柔和,是直接饮用、泡茶、煮饭等的理想用水。

在监管工作中,揭阳检验检疫局普宁办事处注重加强源头监管,严格审查水源地水质报告,每年对成品水进行一次全项目水质检测,每年实施1次定期监管和2次日常监管,督促企业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加强出口查验和抽样送检,保证每批产品的质量安全。同时,随着企业出口批次增多,原来实施的批批检验模式已不适应企业发展,普宁办事处大力探索实施分类管理模式,指导该公司顺利获得出口食品二类企业资格,对其实施抽批检验通关放行模式,抽批率较原监管模式降低80%,支持企业产品实现快速通关、安全顺畅供港。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