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陷“生孩子得巨额好处”骗局 执意向骗子汇款

作者:刘思艺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5-02 10:33:00
分享

5月1日上午10时许,一中年男子被一年轻男子拽着走进了广西柳州市雒容派出所。两人是亲戚,年轻男子小张告诉民警,中年男子黄某被人骗了2万多元,可仍执迷不悟,还要再借4万元转款给骗子。无奈之下,他只好将其带进派出所。

今年3月,黄某用手机号注册加入了“同城有缘网”。4月25日,一个网名叫“王羽涵”的女子主动加其为好友。“王羽涵”和黄说,想要黄帮她生个孩子。如果黄同意,她就先垫付80万元定金给他,如果她怀孕了,她就总共支付180万元的好处费给他。

黄答应后,“王羽涵”发了一个“陈律师”的电话过来,要他打电话给“陈律师”,说“陈律师”会教他如何办理生孩子的相关手续。黄某联系“陈律师”后,对方要他提供农行卡号、开户名、身份证号,并称是为方便办理相关手续和支付定金。黄便如实提供。

之后,“陈律师”叫黄某先交5000元的支票公证费。黄没有怀疑,在4月27日,通过“陈律师”提供的一个农行账号转了5000元。黄转款后,见对方没有反应,就继续打电话给“陈律师”。

“陈律师”说,还有17120元的手续费没有交,要他再汇17000元过去,尾数120元由他帮垫付。于是,黄又在第二天再转款17000元。

过了两天,“陈律师”打电话给黄某,说“王羽涵汇给他的定金80万元被卡在银联那里,无法到黄的账上,要黄再付4万元的税费才可以。黄某表示自己没有那么多钱,对方让其自己想办法。

为了得到定金,黄某开始到处借钱。当找到亲戚小张时,小张问清了原因,觉得黄肯定是被骗了。小张要黄某赶快去报警,可他不甘心就要到手的80万元,非要继续借钱汇去给“陈律师”不可。小张只好将黄某强拖硬拽带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黄某一开始仍然不相信自己被骗。民警明确指出,“王羽涵”、“陈律师”的行为是诈骗行为,他们不断更换借口诱惑黄某汇钱,但万变不离其宗,就是要受害人先交钱才能“得到”好处。

最后,在民警的耐心说明下,黄某终于醒悟,感谢亲戚小张和民警的阻拦、提醒,让他不再遭受更大损失。

目前,此案已移交官塘刑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凡是以各种名义要先付钱才能得到利益的,肯定是诈骗。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刘思艺 通讯员陈红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