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偷拿母亲2000元现金 豪请朋友欢度“五一”

作者:黄真真 通讯员程东辉、余晓敏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5-02 10:32:00
分享

2000元藏在家中隐蔽处,而房屋并无被撬痕迹,怎么还会被人偷走了呢?4月29日,家主林女士误以为家里遭了贼,赶紧报警。民警仔细一查,原来拿走这笔钱的,竟是林女士的儿子。

据警方介绍,因入室盗窃属于重大刑事案件,当时接到林的报警后,正在派出所参与所队联勤值班的阳和责任区刑侦大队侦查员高度重视,立即出警处置。林说,她的这2000元现金,放在衣柜里面,还用衣服压着,一般人是不会发现的。4月29日凌晨,林找衣服时,发现这笔钱居然不见了。

警方经过现场仔细勘查,发现该房屋内并无被撬痕迹,且无外人出入痕迹。种种迹象显示,这并非一起“普通”的入室盗窃案。

民警在继续进行现场调查取证的过程中发现,林女士13岁的儿子小强(化名)情绪十分激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民警不动声色地向小强询问“案发时”家中的情况。

小强支支吾吾的回答,进一步证实了民警的推测。经过10多分钟耐心开导,小强终于放下最初的抵触情绪。

小强说,这2000元是他趁母亲不注意,偷偷拿走的。拿到这笔钱后,小强豪请朋友们过“五一”,已经全部花光!

听儿子小强这么说,林女士十分生气,当场想教训小强,好在民警及时制止。民警告诉林,小强正处于青春期,发现此类情况时要加以重视并正确引导。同时,民警对小强未经父母同意私自拿取家中现金的做法给予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要学会与父母沟通商量来解决问题。

(记者黄真真 通讯员程东辉、余晓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