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女酒后爬18楼天台轻生 5旬警察152秒救回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5-02 10:01:00
分享

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徽合肥公安警用执法记录仪上,记录下一段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画面。 4月29日凌晨2:32,望湖派出所51岁的巡控民警柴福仁冲上省城国贸公寓某栋18层楼天台,将一位在天台边缘情绪失控的女子拽回,整个营救过程仅用152秒。5月1日,回忆拽住女子的那“生死一秒”,柴福仁仍无法平静:拽住女子瞬间感到她身体已失控下坠,如果不倾尽全力,自己反被女子带下楼。

18层楼顶天台女子欲轻生

4月29日2时许,省城国贸公寓马鞍山路出入口不远处一栋18层楼上传来哭喊声,楼顶天台边缘处有个女子探出了头,伴随着绝望的抽泣声,她双腿悬空晃动。有居民先上楼打探,发现女子所处的天台边缘没有护栏相隔,女子情绪很不稳定,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辖区望湖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时,有居民称女子在楼顶边缘已经呆坐很久了。“我和辅警一到楼下,就听到女子在楼顶的哭喊声,女子说她马上要跳下去。”当夜,该所51岁的巡控民警柴福仁见状,打开胸前的警用执法记录仪,冲进电梯。不到半分钟,电梯直达18层,柴福仁出了电梯门,快步爬了一小段楼梯就登上了天台。“你不要过来,你跟我没关系,别拖累我。”柴福仁刚上天台,跪在天台边缘的女子扭过头来,冲着欲上前的柴福仁大吼。

老民警眼疾手快救下女子

“虽然我和你不认识,但这个事情就和我有关系!“说这些话时,柴福仁试图稳住女子的情绪。警用执法记录仪显示,当夜楼顶上的风很大,能听得到“呼呼”的风声。随后赶上楼的辅警小高说,除了楼顶强风易让人身体失衡,夜色也增加了救援难度。

“她大声喊着让我们不要过来,否则就立马跳下去。”柴警官称,他站在原地安抚女子,对她说了半分多钟话后,女子把头扭向天台边缘,在她低头擦眼泪的瞬间,柴福仁没有丝毫犹豫,一个箭步冲上去,瞬间拽住女子。警用记录仪显示,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女子两个胳膊被民警拽住后,她的身体向前倾挣脱了一下,还是被民警死死拽住。从柴警官冲上电梯到成功救人,仅用了152秒。

那一秒的“生死一拽”,直到5月1日,柴福仁仍无法平静,“女子因久跪双腿已经麻木,我拽住女子时感觉到对方身体前倾下坠,不用尽全力就会被女子带下楼。” 当夜,轻生女子被送到派出所。经民警询问得知,女子姓王,18岁,跟亲戚租住在合肥。小王称,前几天男友提出分手让她很伤心,4月28日晚,她和几个朋友喝了不少酒,情绪失控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醒过酒后的小王很懊悔,当夜被朋友接回住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