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检验检疫局在进境快件中截获多批鹅肝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17:07:32
分享

近日,江门检验检疫局在鹤山跨境电商进境快件中先后截获7批次、共252盒鹅肝泥。据分析,截获的数批鹅肝泥由不同消费者通过境外直邮模式购买,但由于目前消费者对我国禁止携带与邮寄进境物品的相关法律法规缺少了解,均以“简森鹅肝泥”的品名如实申报,没有按照我国法律法规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工作人员已按规定对其作检验检疫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规定,肉类(生或熟,含脏器类)及其制品为禁止进境物。近年来,海淘的兴起使越来越多消费者热衷于从海外购物,江门检验检疫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海淘购买境外商品前务必查询相关法律规定,避免寄递禁止进境物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这一主题,江门检验检疫局在跨境电商监管区宣传栏和公告栏张贴海报,协助开展“国门生物安全检验检疫口岸行”活动,加强公众对国门生物安全的了解,同时加强对进境快件的检验检疫查验,保证监管质量。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