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小伙“赛摩” 遇检查刹车失灵撞交警

来源:中国网
2017-04-27 16:32:00
分享

常德小伙“赛摩” 遇检查刹车失灵撞交警

4月26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百日会战”行动中查处的一起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处理决定,违法当事人90后小伙吴某被处行政拘留3日、罚款700元。

4月18日10时30分许,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桥南中队民警在桃花源大桥南引桥路段开展“百日会战”行动时,发现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从桥上快速驶来,涉嫌交通违法。民警遂打手势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不料驾车男子不但没有减速停车的迹象,反而径直冲撞过来。两轮摩托车失控倒地过程中,一名协警因避让不及嘴巴受到刮擦致轻微受伤,驾车男子也当场摔倒在地。经检查,涉嫌交通违法的是一辆俗称“赛摩”的某品牌两轮摩托车,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未放置机动车保险标志。驾车男子吴某,现年23岁,贵州省黔东南州人,现住常德市武陵区城南桥架巷,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依法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将违法车辆予以扣留,并要求吴某先行前往医院检查治疗后再到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4月26日,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吴某涉嫌交通违法的事实进行讯问。据吴某交代,两轮摩托车是他去年底在桥南某车行购买的,因买车后手头拮据就没有办理注册登记和购买交强险。吴某也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只是之前曾驾驶过朋友的摩托车,交通法规意识不强,驾驶技术也非常生疏。事发当日,吴某因摩托车刹车出现问题前往修理店,遇到交警检查后因紧张慌乱操作不当导致摩托车失控。在民警的宣传教育下,吴某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主动承担了受伤协警的治疗费用。

最终,吴某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未依法进行注册登记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3日、罚款700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