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最会讲故事的“大咖”都来广东干啥了?真相在这里!

作者:王瑭琳 来源:南方网
2017-04-27 12:58:00
分享

这群最会讲故事的“大咖”都来广东干啥了?真相在这里!

相关领导上台启动“广东剧本超市”(李细华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瑭琳)“剧本超市”?这个名词听起来是不是觉得很新鲜?今天(27日) 上午,广东剧本超市启动发布会暨首届南方编剧名家座谈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特邀嘉宾著名作家编剧等1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这群最会讲故事的“大咖”都来广东干啥了?真相在这里!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红兵致欢迎辞(李细华摄)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红兵在致欢迎辞时指出,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希望广东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广东剧本超市启动暨首届南方编剧名家座谈会举行,正是广东文艺战线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在推进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落实总书记批示的重要举措,也是广东文艺工作者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

刘红兵表示,广东剧本超市是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同志亲自点题,交由南方报业执行的一项重要任务。其宗旨在于从源头抓起,培育和凝聚广东乃至全国编剧力量,激发原创催生精品,打造岭南文化新高地。

他还强调,广东剧本超市启动后,将致力于打造剧本孵化平台,剧本交易平台和剧本转化平台。搭建创作与需求之间的桥梁,培育造就青年作家群体,为本土优秀编剧提供经纪服务,形成南方编剧群落。同时利用媒体的传播和整合能力,将广东文艺创作成果转化为剧本IP。

这群最会讲故事的“大咖”都来广东干啥了?真相在这里!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国家一级编剧陆天明(李细华摄)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国家一级编剧陆天明上台发言时表示,“撑起电视剧的不是小鲜肉也不是老腊肉,而是剧本”,他认为广东剧本超市的开启是一个英明的战略决定,抓住了根本,也让作为从业者的他感到温暖。

在发布会上,广东剧本超市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运行,同时启动青年编剧孵化器计划。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网络文学写手超过15000人,居全国之首。

随后,在首届南方编剧名家座谈会上,陆天明、柳建伟等编剧代表,知名影视、戏剧机构代表对广东优秀编剧群落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

这群最会讲故事的“大咖”都来广东干啥了?真相在这里!

首届南方编剧名家座谈会(李细华摄)

相关业内人士均认为,广东剧本超市的创立,将在整合广东优秀编剧人才,培育广东新生的编剧力量,团结国内编剧名家和新锐,对“广东故事”进行梳理、挖掘和包装,完善前期策划和项目孵化,吸引影视投资和专业制作机构的参与方面,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