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外籍LNG船舶顺利入境揭阳港神泉港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11:14:12
分享

4月25日16时10分,装载有9.33万吨液化天然气(LNG)的马绍尔群岛籍“阿尔卡拉缇娅”号船舶,顺利靠泊中海油粤东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专用作业码头。这是揭阳港神泉港区于今年2月7日获批对外开放后,首艘外籍船只靠泊。

该艘船舶是中海油粤东LNG接收站建成后,接收的首批进口液化天然气。船只靠稳后,揭阳检验检疫局惠来办事处卫生检疫人员第一时间登轮查验,开展包括流行病学调查、预防接种证书等相关文件核查,检查船舱实际卫生情况,切实排除传染病风险;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部分过期食品,监督船方实施无害化处理,防止危害船员身体健康。

液化天然气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货物,储存温度为零下162摄氏度,检验鉴定工作技术要求高、难度大。该局对进口LNG检验监管工作高度重视,派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岗位资质和能力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取得了质检总局颁发的进出口危险货物及包装检验鉴定资格证书、法检商品重量鉴定资格证书。为支持企业快速通关需求,货轮靠泊后,该局工作人员连夜登轮开展检验监管工作,仔细核查船上相关仪器设备以及图表的有效性检定文件,对船方数据进行共同确认,并现场监督第三方检验鉴定机构工作,圆满完成首艘LNG船舶入境检验检疫监管工作任务,赢得船方和货主“点赞”。(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