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萌宠!与主人走散了 小狗竟自己跑到警务站“求助”

作者:罗双江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4-27 10:57:00
分享

最近,南京市民罗先生带着小狗外出时走散了。没想到,小狗居然自己跑到警务站“求助”,终于找到主人。

4月21日上午,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安仁街警务工作服务站的民警发现,有一条小狗到了警务站门口,一直都不离开。“小狗瞪着大眼睛四处张望,身边也没有主人。”民警告诉记者,因为看到小狗戴着项圈,民警判断这不是一条流浪狗,于是便将其带到了警务站内。民警先对小狗全身进行了检查,看看是否带有主人信息的铭牌,搜寻无果后,只得先将小狗安置在警务站,然后通过媒体发布启事。

上午10点半,有其他市民到警务站报警求助。民警处理完求助事项后,发现小狗不见了。民警立即安排几个人出去找,结果发现原来小狗趁大家不注意,自己跑去鼓楼市民广场玩了。看到前来寻找自己的民警,小狗跟着回了警务站。趁着午休的时间,民警拍下小狗的照片,发进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当天傍晚,小狗的主人罗先生在朋友圈看到启事,赶紧来到安仁街警务站接小狗回家。原来,罗先生就住在高楼门附近,当天早上他带着小狗出门溜达,没想到走散了。“真没想到,它会自己向警方‘求助’。”罗先生说。

民警提醒罗先生,以后出门遛狗一定要牵好狗绳,而且要给狗办证,即便狗丢失了,民警也能从狗的“身份证”上找到主人的信息。

记者罗双江 通讯员杨维斌、陈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