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口3人“怪病”缠身,只能在轮椅上生活

来源:长江日报
2017-04-27 10:24:00
分享

一家4口3人“怪病”缠身,只能在轮椅上生活

  童珍爱与身患怪病的家人。

从2007年开始,新洲区汪集街湖东村七组咀上湾村民童珍爱的丈夫李珍喜和两个女儿在4年内相继患上一种“怪病”,双下肢无力无法行走,迈开步子就摔跤,只得靠轮椅代步,沉重的负担压得童珍爱喘不过气来。

童珍爱今年47岁,丈夫李珍喜48岁,1988年两人结婚,先后生养了两个女儿李焱和李琴。李焱和李琴从小长得漂亮,也很健康,一家人过得还算幸福。

2007年初,李珍喜经常觉得腰疼,腿脚也没劲,当时以为是类风湿,到咸宁一家医院检查,没查出病因,也就没坚持治疗。

2008年五一期间,17岁的李琴在大街上突然不明原因晕倒在地。2010年,李焱出嫁。这一年,李琴开始发病,左大腿及腰部疼痛,腿脚无力,行走困难。一年后,李焱生下一个女儿。不久,她开始有了跟妹妹一样的症状。

4年之内,父女三人相继患病,都是差不多的症状。因为家庭贫困无钱检查治疗,父女三人最后都发展到双腿不能行走,迈不开步子,走路就摔跤。

昨日,记者在童珍爱家看到,李珍喜和两个女儿均无法正常行走,只能坐在轮椅上。

童珍爱说,近年来,政府为父女三人办理了残疾补贴和低保,逢年过节还会前来看望慰问。

2013年10月,在爱心人士资助下,李琴被协和医院诊断为疑似遗传性共济失调,还被发现有蛛网膜良性囊肿。当时治疗费用要20万元,这对童珍爱一家来说是个天文数字,李琴因缺钱没治疗。

李珍喜父女三人到底得的是什么病?能不能治好?这是童珍爱心中的谜团,也是压在她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