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为第三届“中国迪拜周”的主办城市

作者:郑磊 来源:新华网
2017-04-25 17:31:00
分享

新华网深圳4月25日电(记者 郑磊)4月25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迪拜猎鹰国际在深圳共同宣布,第三届“中国迪拜周”活动将于2017年年底在深圳举办。

据了解,2015年和2016年,迪拜周活动分别在北京和上海成功举办。其中,2016年上海迪拜周活动期间共签署了11项合作协议。今年,深圳迪拜周将延续中国与阿联酋的友好关系,进一步拓展深圳与迪拜的互联、互通与合作。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主任吉拥军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目前正在不断推进和落实,迪拜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枢纽地位作用也日益凸显。迪拜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成熟的基础设施,出色的人才配套,兼容并包的文化使其成为“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的支点之一。中国迪拜周活动,将有助于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务实合作。作为迪拜周的合作组织,我们很高兴选择深圳作为第三届迪拜周的主办城市,也期待深圳迪拜周能够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猎鹰国际副董事长丛宏彬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不断加强迪拜与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之间的互联。深圳是中国的创新高地,它不仅与迪拜有相似的发展历程,而且在科技与创新方面也有长期的共同目标。深圳迪拜周无疑将为双方的合作开辟新的机遇。”

迪拜周由服务于迪拜政府领导层的战略咨询机构 -- 猎鹰国际于2015年组织发起,旨在为双方政府、企业和相关机构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共同促进和加强中国与迪拜在经济、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今年“中国迪拜周”活动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猎鹰国际共同举办。(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