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广州将有雷阵雨

作者:田迪迪 来源:南方日报
2017-04-24 09:12:00
分享

这几天的降雨一波接一波,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遭遇,看上去晴好的天气,刚出门就淋成了落汤鸡。阴晴不定的天气,出门别忘记带伞。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广州阴天到多云为主,出现了分散阵雨,23日晨各区最低气温13℃—17℃,白天最高气温22℃—26℃。22日20时至23日16时,五山观测站录得雨量0.9毫米,气温介于16.2℃—23.7℃之间,相对湿度57%—86%。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24日广州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25—26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广州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以及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需注意强降水及其诱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雨雾天,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

未来三日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4月24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18℃—25℃;

4月25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0℃—25℃;

4月26日:阴天,有中到大雨,22℃—26℃。(记者/田迪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