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首次形成医疗人才“大组团式”援疆联盟

来源:南方日报
2017-04-24 09:00:00
分享

近日,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和深圳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在喀什签署了“广东—深圳”医疗人才“大组团式”援疆战略合作联盟,探索构建“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智力帮扶新机制。广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魏宏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深圳市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卫翔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广东省、深圳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多次进行协调沟通,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听取两地医生群众的意见,首次尝试开展省、市援疆指挥部的联合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联盟。

通过实施“广东—深圳”医疗人才资源“大组团式”援疆联盟,可以有效地整合广东省直医疗机构和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等9个地市100多名援疆医疗卫生人才的技术优势,通过定期开展学术交流、疑难重症会诊、专科建设帮扶、骨干人才培养和网络远程诊疗等活动,统筹使用广东省、深圳市对口援疆医疗人才和技术资源,逐步提升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喀什市、疏附县、伽师县、塔什库尔干县人民医院,以及兵团第三师医院、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等8家受援医院的管理能力和诊疗水平。(记者/刘俊 通讯员/孙宝山 曾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