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启动特级保供电 全力保障"天舟一号"首飞

作者:郑磊 万芷伊 来源:新华网
2017-04-20 17:08:00
分享

新华网广州4月20日电(郑磊 万芷伊)根据国家航空航天工作安排,“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于4月20日在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七号火箭首飞。在飞船首飞任务实施期间,南方电网将实施特级保供电,确保系统输变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提高海南电网供电的可靠性与稳定性。

据悉,为完成好此次保供电任务,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成立了保供电领导小组与专项工作组,对保供电各项工作提前做了全方位的部署,对海南联网系统的全面设备巡视,也完成了相关输变电设备缺陷和隐患排查。

据了解,保供电期间,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将安排人员在相关站点以及线路沿线24小时驻守。工作人员除做好日常设备巡视外,还将每日对变电设备红外测温一次,并对线路隐患点、重点区段要进行监控,做好海缆路由监控,及时发现并处置船只抛锚事件,确保海缆安全。为全力保障“天舟一号”发射,南网超高压公司预计将投入约500人次、120车次。

除此之外,广东电网也印发了《“天舟一号”发射任务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以及5个专项工作方案,按照部署提前做好了电网运行、设备安全、供电服务、信息保障、安防保卫及应急资源保障等工作;并将对电网运行方式进行合理安排,密切监视电网运行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电网风险;同时,在首飞任务实施期间,将安排工作人员在应急指挥中心现场值守和对重要生产场所、设备值守,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与隐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