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部署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4-20 09:57:00
分享

昨日,省人社厅召开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作出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工作要求,动员部署我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

据悉,截至2016年底,全省专业技术人才达538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达72万人;年均新增专技人才近30万人,其中评审新增高级职称以上高层次人才2万余人,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近期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按照国家职称制度改革顶层设计推进我省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强化制度设计、强化简政放权、强化监管服务,突出品德为先、突出对创新能力的评价、突出对工作实绩的考核,着力构建我省职称制度政策、评审标准、评审组织、专家服务、监督管理、公共服务等六个体系,不断提升职称制度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社会化水平,有效发挥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作用,为全省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会上,广州市、深圳市、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广东工业大学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粤仁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