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一季度为顺企减负1.2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9:53:15
分享

据顺德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顺德辖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7803份,签证金额23.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04%和22.37%,共帮助企业获得关税优惠约1.2亿元,其中“一带一路”国家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331份,签证金额11.6亿元,主要签证产品为家电、家具、钢铁制品、塑料制品、工程车辆、服装、化工产品和智能设备等。

顺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原产地证签证量值双提升,主要得益于以下三方面因素。一方面是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外部需求回暖,国际市场需求有所改善,截至3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已连续5个月稳中有升。第二个方面是中澳、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利用率持续提升,一季度签发中澳、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542份,证书货值金额9.6亿元,签证量同比增加48.47%,证书签证金额同比增长43.79%,凭中澳、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企业获国外关税优惠达5000万元。第三方面是顺德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证书这一国外关税减免的“纸黄金”。一是组织大型宣贯活动,顺德辖区的外贸企业送上最及时新鲜的自贸协定原产地签证优惠政策;二是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培训服务,通过免费培训和微信群推广帮助企业熟悉新原产地有关申报系统的操作切身处地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对有需要的企业实施“一对一”帮扶,针对具体问题具体解决,在业务受理前台还提供电脑和打印机,方便企业现场咨询和进行原产地证更正和打印;四是加大投入,改善办公条件,增加人力和硬件设施,推行“日清周结”工作模式加快电子系统审单速度;五是检地合力帮扶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关税优惠政策,对顺德外贸产业重镇,与当地政府共同策划,提供上门辅导服务。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