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操场”上 郜林、刘健助力足球课“下乡”

作者:王浩明 来源:新华社
2017-04-19 07:58:00
分享

新华社广东梅州4月18日电(记者王浩明)18日,“心系天下希望操场暨梦想足球课堂”在广东梅州五华体育运动学校启动。恒大球员郜林、刘健现身,为小球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课。

支持该活动的心系天下公益基金由中国电信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致力于面向贫困青少年开展助学兴教等相关公益项目。该基金为梅州五华捐建了操场,并携手郜林、刘健带着足球课下乡。

启动仪式上,第二次来到梅州五华的郜林说:“每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尊重,感谢心系天下公益基金,帮助更多的孩子圆梦。希望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可以得到更好的训练环境,有机会站上更大的舞台。”

此次,郜林还邀请恒大足球学校的西班牙球探哈维一同前往,他表示如果发现好苗子,将会签入恒大足校。而郜林也会为培养这些足球苗子支付学费。

启动仪式后,郜林、刘健和哈维一起带领学校的小球员们进行了战术训练课。训练之后,郜林与刘健各自带领一队进行了对抗。训练课后,哈维从中选中了六名小球员,将邀请他们前往恒大足校试训。

2016年5月,在心系天下公益基金“为足球少年圆梦”第一期活动“中超绿茵体验营”中,五名梅州足球少年到广州现场观看广州恒大的比赛,并作为球童牵手恒大球星入场。2016年8月,郜林与妻子到梅州五华看望足球少年,并接他们去广州过周末,参观恒大基地感受专业训练。

记者了解到,2017年心系天下公益基金将开展“为足球少年圆梦”的主题公益计划,通过建设山区球场的硬件支援到开展球星亲训的软件支持,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实现足球梦想。(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