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福中民宅起火 救火时发现消火栓被共享单车“包围”

作者:张丹羊、何家 来源:大洋网
2017-04-17 20:25:00
分享

同福中民宅起火 救火时发现消火栓被共享单车“包围”

消火栓被共享单车“包围”。(图片来自网络)

同福中民宅起火 救火时发现消火栓被共享单车“包围”

  消防员在救火。广报记者庄小龙 摄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接到报料称海珠区同福中路有一栋二层住宅楼起火。广州消防出动11辆消防车奔赴现场救火,11时28分,明火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广州消防官方微博通报,昨日上午10时19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火灾现场为同福中路前进大街宝贝里10号2楼民房,建筑为砖混结构,共2层,着火部位为1、2楼,单层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燃烧面积约500平方米,主要燃烧家具、家私等。

目击者张小姐称:“火很大,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冒出的黑烟。”从目击者现场拍摄的视频可见,民房二楼火光冲天,滚滚浓烟约有十米高,附近楼房的外墙也被熏黑了。据消防员透露,起火建筑中木质结构较多,所以燃烧速度特别快。由于相邻建筑间距小,消防员在外围用了4支水枪,防止火势向周围建筑蔓延。火灾造成起火建筑木质结构烧塌。

值得注意的是,负责供水任务的沙溪中队消防员在寻找水源进行供水时发现,红色的市政消火栓左右竟密密麻麻停满了一排共享单车,“不挪开单车,人都无法靠近消火栓。”为了让战友能顺利接驳水源,中队消防员火速出手将靠近消火栓的几辆单车挪走。“这多少会影响救援速度,少说也耽搁了几十秒的时间才出水。”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广报记者张丹羊、何家 通讯员消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