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租汽车行业回暖 3月份入职司机1161人

作者:余秋亮 刘冠南 来源:南方网
2017-04-17 07:47:00
分享

广州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正在回暖。16日,广州市交通部门通报:自去年12月21日广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3份政策文件的颁布实施以来,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回流情况明显。截至今年3月底,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新上岗人数达1161人,其中原出租车司机离职后又重新入职的达836人。

另据相关培训单位反馈,目前还有约1500人已报名参加培训考试。而广州市交通部门正积极通过优化考试流程、增加考试场次等方式,缩短考试周期,提高考试效率,为驾驶员参加从业资格考试提供便利。

同时,为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广州市交通部门通过加大营运违章查处和服务投诉处理力度等措施,严厉打击“非编司机”营运和出租汽车拒载、议价等营运服务违章行为,规范市场营运秩序。

据了解,广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和出租汽车企业从规范行业管理、营造健康有序的营运环境、提升行业服务质量角度出发,主动采取措施,积极清理违章投诉多、服务意识差的驾驶员。据统计,3月份以来,各出租车企业共清理问题驾驶员82人。

此外,出租车行业协会还将驾驶员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营运违章、服务投诉等行为纳入驾驶员的信誉档案,作为企业招聘驾驶员参考,各企业充分应用驾驶员信誉档案,规范企业招聘管理,对因违章投诉多而被企业清理的驾驶员,将不再招聘录用。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广州市交通部门也正积极推动保障网约车业务顺利开展。据统计,截至2017年4月10日,网约车驾驶员网上预约报名4159人,已核发驾驶员证1113张;申领车辆运输证5044宗,取得《网约车车辆审核结果通知书》4376宗。

据广州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对车辆及驾驶员业务严格把关,确保网约车业务平稳推进。同时也将继续保持对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力度,不断加强规范管理,促进巡游车和网约车协调融合,共同发展,更好地为乘客提供出行服务。(全媒体记者/余秋亮 刘冠南 通讯员/方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