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商务诚信建设又添翼

作者:许曼佳 来源:新华网
2017-04-15 19:28:00
分享

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商务诚信建设又添翼

  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广州4月15日电(许曼佳)4月15日,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诚信粤商 共赢未来”正式上线推介活动在广州举行。平台的上线将助力广东打造“守信得益,失信受制”的诚信营商环境,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商务服务。

据介绍,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是一个“互联网+商务诚信”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以政府公信力为基础,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以关联商贸流通领域信源为依托,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共建、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的模式。通过该平台,企业可以快速进行在线立信,同时也能够查询合作对象的诚信档案,规避风险;消费者则可以追根溯源,查询食物生产链条或商圈诚信信息,防止购买假冒伪劣产品。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表示,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是广东商务诚信建设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有效整合了行政管理部门、信用评价机构和企业的信用信息,实现了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丰富了市场主体的信用维度。希望广东继续示范带头作用,以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重要抓手,创新评价机制,完善服务功能,推动商务诚信建设迈上新台阶。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认为,平台创新推进商务诚信供给侧改革,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专业服务与政府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三大服务功能,实现公共服务与政府监管的有机融合;创新发展商务诚信建设模式,在政府与社会之间架起一座共建共享的信息桥梁,为全国商务诚信体系的建设探索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目前,广东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已完成第一期建设,具备上线为社会提供服务的条件。根据规划,到2021年,该平台将基本实现全广东省商务领域诚信信息服务全覆盖,有效提供市场经济秩序监管服务。(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