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活体蜘蛛

来源:南方网
2017-04-15 16:23:00
分享

广州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活体蜘蛛

日前,广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对一件进境申报为“Plastic”(塑料制品)的邮件进行查验时发现,小小邮件内竟然藏有6只活体蜘蛛。蜘蛛体型约有成人手掌那么大,分别装在6个塑料罐、盒内,罐体上扎有透气孔,以便这些蜘蛛长途旅行时“呼吸”。目前这些蜘蛛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处理。

据介绍,广州海关已多次在邮递渠道查获蝎子、蛇、蜘蛛等多种活体动物。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除了具有官方动物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的犬、猫等伴侣动物外,所有活体动物均属于禁止携带、邮寄物品的范围之内。因为活体动物是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的主要传染源或传播媒介,可能带有未知的病原微生物,并可能对我国农林畜牧业、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关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