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诈警情一季度同比下降35% 注意带“+”号码

作者:张璐瑶 来源:金羊网
2017-04-15 10:37:00
分享

广州市公安局14日通报:据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统计,今年一季度接报的电信诈骗警情环比下降19.0%,同比下降35.5%。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冒充“公检法”的电话诈骗警情有所回升。

据了解,广州市反诈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直接劝阻或协助拦截诈骗转账资金,已成功为3027名群众挽回1.62亿元经济损失。

广州警方再次提醒,凡是接到涉及转账和提供个人信息的陌生电话,须谨慎应对,避免上当受骗。

警方介绍,今年一季度,广州接报的电信诈骗警情中,冒充“公检法”诈骗警情的被骗金额占电诈涉案总额的27.7%,是让事主损失最严重的诈骗手法之一。其中,女性事主占77.9%,男性事主占22.1%。从金额范围来看,涉案金额达5万元以上的事主数占34.9%。

警方提醒市民,要警惕带“+”的改号软件显示的号码。当接到自称公安机关等政府部门的陌生来电,以各种名目要求你透露银行卡账户密码,甚至让你转账、汇款的,就是诈骗电话。

任何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等国家机关办案,绝不会要求群众转账汇款。所谓的“安全账户”、“资金保护”、“资金审查”都是骗局。

接到类似电话应不予理睬,直接挂断电话,必要时可拨打110报警。(记者张璐瑶,通讯员李秀华、梁荣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