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次高职依学考录取结束 6万多考生尝“头啖汤”

来源:金羊网
2017-04-15 10:42:00
分享

记者14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省首次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工作全面结束,约6.62万名考生首尝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分类招生录取的“头啖汤”。

今年广东省高职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共安排招生计划7万多名,其中文科约3.34万,理科3.68万。经过第一次录取和征集志愿录取,实际录取约6.62万,完成招生计划的94.3%。其中文科录取3.1万多名,完成招生计划的95%;理科录取3.4万多人,完成招生计划的93.4%。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从录取实施情况看,广东首次实施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模式,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实行志愿优先与平行志愿相结合的志愿填报方式,考生在第一志愿敢于冲一冲自己最中意的院校和专业,在第2-10平行志愿又能填报9所院校保底。

二是公办和珠三角高职院校受到考生热烈“追捧”。许多这类高职院校第一志愿即满档,并纷纷增加计划录取多投出的考生,较好地满足了考生就读优质高职院校的需求。

三是生源不均衡现象依然存在,部分院校生源不理想。经过征集志愿录取,缺档院校文科仍有40多所、理科50多所,主要是一些地处相对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学校,特别是收费较高的民办高职院校。(记者王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