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0年 汕头羽毛制品恢复出口——汕头国检局助力羽毛制品出口日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3:39:00
分享

日前,汕头某体育用品企业加工生产的1批共计100万片的鹅毛片制品经汕头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顺利出口日本。这是汕头羽毛制品时隔10年后恢复出口。

鹅毛翎管因其结构坚硬、挺直,天然耐打、韧性好,一直以来都是高档羽毛球的原材料。羽毛制品曾是潮汕地区主要出口商品之一,以品优质好颇受国外客商青睐。但由于之前国内部分地区先后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日本、韩国、欧盟、美国等41个国家和地区对我国禽类及其产品实施禁止和限制进口措施,严重制约我国羽毛制品出口。

为帮助辖区内羽毛制品企业扩大出口创汇,汕头检验检疫局坚持服务先行,把工作重心放在全力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上,三措并举助力羽毛制品顺利出口。一是充分发挥检验检疫部门的科技、信息等优势,严控企业收购来自非禽流感疫区或无接触性传染病地区的羽毛原料;二是指导企业按照工艺要求,确保出口羽毛加工过程中严格执行100℃、30分钟以上高温烘干消毒程序,杀灭病毒,使产品符合进口国的品质要求;三是加强对企业生产过程的监控,防止交叉污染。(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